melon-melody

我这辈子都住在龙宫岛了

【脑洞】龙和它的世界

【食用说明】
架空设定神经病设定
晴艾
只是一个脑洞,没有后续(安详躺)

龙和它的世界

世界,是从两条龙的故事开始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它们便存在在无限延伸的黑暗里,除了彼此什么都没有。

它们只是呆在那里,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说。

当然实在无聊的紧的时候,它们也会肆意地伸展开自己的翅膀,在黑暗中向着对方挥一挥,以示友好。

很久很久过去了,无限延伸的黑暗里依旧只有它们两而已。

“呐,你叫什么名字?”

有一天,其中的一条龙对着它唯一的同伴这样问道。

不过,那个时候的它们还不知道“一天”到底代表了什么。

“名字?那是什么东西。”

另一条龙眨了眨眼睛,这样问道。

“唔,大概就是区分你和我的东西吧。你看,我们两个的样子虽然差不多,但是实际上不一样的地方还是很多不是吗?”

这样说着的龙把自己巨大的尾巴和对方的交叠在了一起。

“瞧,我们的尾巴的颜色就不一样。”

“颜色?”

“对,颜色!”

龙有些害羞的偏过头去,张开了嘴巴。

“我刚刚想出来的,用来表达我们之间不同的东西。”

“……这样似乎也不错。”

另一条龙点了点头,对它唯一的同伴表示了认可。

“是吧是吧!所以,给自己起一个名字什么的不是也很棒吗?我已经想好了,我叫哈鲁!”

“……那不是和你在休息的时候打呼噜发出的声音很像吗?”

“哎!?原来那叫打呼噜吗?!好了我记下来了!”

“喂……”

一时间,无限延伸的黑暗因为它们的交谈热闹了起来。

“那么,想好了吗,你的名字?”

“没有,再等我一会。”

“哦哦!我已经帮你想好了哦!就叫米夏吧!每次醒来你伸懒腰的时候都会发出这样的声音呢!Mia什么的!”

“谁会发出那种奇怪的声音啊你这个笨蛋”

“笨蛋?那是什么?新的词汇吗?”

“对,而且专门用来形容你这样的。”

无尽的空间与时间对于它们而言似乎变得有趣了起来。

“呐呐,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点子。”

哈鲁得意地甩动着尾巴,对着米夏这样说道。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有一个这样的地方。那里生活着很多很多不同的东西,它们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化成长,出生死去。哦对了,我给这样的东西取了一个名字叫做生命!”

说这句话的时候,米夏注意到哈鲁的眼睛里闪烁着它熟悉的光芒。

和它们第一次相见的时候如出一辙。

然而它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张了张嘴静静地听着。

对了,哈鲁说,这样的表情叫做“笑”。

“复杂一点的生命会被划分成两个不同的种类……唔……就是性别。然后每一个生命都会与不同的另一个相遇,产生出新的生命。”

哈鲁展开了它长满羽毛的翅膀,兴奋地煽动了起来。

“怎么样米夏,这样的话,那里生活着的东西就不会像现在的我们这样这么寂寞了吧!”

听到这里,米夏的身体不由地颤了颤。

而对面的哈鲁正眨巴着眼睛,等待着它的回答。

“嗯,的确呢。”

米夏点了点头,低声回应道。

“哈鲁觉得呆在这里很寂寞吗?”

“嗯,有一点。”

一边的龙仰起头,朝着无边的黑暗望了望。

“不过有米夏陪着,也不算孤单啦。”

之后的时间里,除了休息,哈鲁就会和米夏分享它所幻想的世界的各种细节。它告诉它,那里的土地会被生机勃勃的绿色植物覆盖,开着和米夏的眼睛一样颜色的桔梗花。

“米夏的眼睛很漂亮呢,所以和米夏眼睛一样颜色的花一定也很漂亮才对。”

哈鲁伸长了脖子凑近对方,死命地盯着米夏的眼睛观察了起来。

被盯着看的米夏有点别扭的偏过头去,但突然又像想起了什么一般猛然回过头来。

“哈鲁的也是啊,蓝色的。真希望新世界的天空也能是这样的颜色啊!这样,一抬头就能看见和哈鲁的眼睛一样的美景了。”

这么说着的米夏猛地拉近了自己和另外一条龙之间的距离,眯起眼睛观察起了哈鲁。

“哎哎!不要拿我开玩笑了啦米夏!”

龙害羞的低下了头去,就差拿翅膀将自己完全遮起来了。

“不过,蓝色是什么样的颜色啊。真想看一看。”

“哈哈,看见自己眼睛的颜色什么的在这个地方果然还是不可能的吧。”

“唔,不过幸运的是我可以看见米夏的眼睛哦,紫色的,超——级好看,和白色的身体好衬呢。”

“……不要诱惑我啊突然好想看。”

又不知道过了多长的时间,久到它们几乎讨论完了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无限延伸的黑暗里却和之前一样空旷寂静,只有它们两个而已。

它们也想过去创造那个理想的世界,只可惜这里太过荒凉,一无所有。

白色的龙蹲坐在它睡着的同伴身边,它展开自己的翅膀包裹住对方火红色的身体,而后抬起头,不知多少次地将目光投向黑暗,妄图寻找到出口。

突然间,一个大胆的想法闪过了它的脑海。

它只停顿了一秒,便做出了决定。

哈鲁是被一阵耀眼的白光惊醒的。

它有些艰难的睁开了眼睛,而后却惊讶的发现,那个耀眼的光芒来自于它唯一的同伴。

“米夏!!”

通体雪白的龙应声看向了它,然后张开了嘴。

它笑了。

“哈鲁不是很想看看自己创造的世界吗?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这么说着的白色的龙,在明亮的光芒里渐渐变得缥缈起来。

“这里除了我们,再没有其他的东西了。所以,我只能用自己作为材料,制造你所希望看到的世界。”

“我的身体会变成世界的身体,而我的记忆,会变成生命们的记忆。”

看着慢慢消失的米夏,哈鲁只能呆呆地站在原地。

它觉得有什么东西正在它的眼睛里聚集了起来。

“不要……”

它几乎不受控制的大叫了起来。

“不要米夏!不要消失!”

“我求求你不要走!!”

无限延伸着的黑暗被它的呼唤填的满满当当,但这依旧却没能阻止它的同伴的离去。

它煽动起了自己火红色的翅膀,朝着米夏冲了过去。

“不要露出这么难看的表情嘛,我只是想要实现你的愿望而已。”

这个时候的哈鲁,已经看不见光芒里米夏的身影了。

“而且,我也好想看一看啊,有着和哈鲁眼睛同色天空的世界。”

红色的龙终于拥住了那片洁白的光。只可惜,它抓住的却是什么都没有的虚空。

“替我也看一看吧,哈鲁。”

米夏的最后一句话在黑暗里回荡着,最终消失殆尽。

有东西从哈鲁蓝色的眼睛里落了下来,飘散在黑暗中,成为了满天星斗。

新的事物降生了,那是它的眼泪。

无限延伸的黑暗为此变得璀璨炫目起来。

哈鲁小心翼翼地松开了怀抱,一颗小球闪着它从未见到过的色彩的光漂浮了起来,在它的眼前缓缓旋转着。

那是和它眼睛同色的光芒。

它将自己巨大的翅膀收拢,护住了那个美丽的世界。

米夏……

它履行了和它的约定,化身成人的样子,走遍了新世界的每一寸土地。

那里和它幻想中的一样,有着茂盛的森林,鲜艳的花朵。

以及,和它眼睛一样的湛蓝天空。

到处都被各种各样的生命占据着,生机勃勃,热闹非凡。

生活在那里的人们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经历着喜怒哀乐,最后和其他的生命一样,用死亡为自己的一生画上句号。

它看见了很多开心的事,残酷的事,以及悲伤的事。

它不再感到得寂寞,却突然无比的孤独。

有的时候,它会停下来,盯着路边的桔梗花发一会呆。

它时常会想,自己可能再也没有办法和那条有着漂亮紫色眼睛的白龙相遇了。

它也尝试过在这个世界上寻找和它的原型一样的生命,却都以遗憾收尾。

这个世界上,并没有除了它以外的“龙”。

它有些失望,却又莫名其妙的很开心。

也许在米夏的眼里,它是独一无二的吧。

“莉泽露蒂……”

就在这样想着的时候,它突然听见了一个声音。

那是一个小孩子的声音,却让它莫名其妙地觉得熟悉。

它飞速地转过头去,朝着发出声音的小巷里张望了起来。

然后,它毫不意外地看见一个人类的孩子跪坐在那里。

他看起来又瘦又小,破烂的衣服上沾满了泥土,就连银色的头发上也是。雪花飘落在他簌簌发抖的肩膀上,让他看起来意外地柔弱可怜。

他的怀里似乎抱着什么,它只看了一眼便发现,那是一个人类的女孩。

只可惜她早就停止了呼吸。

这样的事情在这个世界上几乎是屡见不鲜,它叹了口气,转过身去,准备继续它的旅程。

“哈鲁……好久不见。”

它又听见了声音从它的身后传来。

是那个它朝思暮想的声音。

它折了回来,动作大的差点让它摔倒在湿滑的地面上。

肩膀上的红色斗篷被冷风吹得飘扬了起来,发出呼啦啦的声响。

它朝着巷子里的那个孩子飞奔了过去,用它最快的速度。

这次,不会再放开你了。

米夏……

依旧跪在地上的孩子似乎被它的脚步声惊动了,他转过脸来,看向了作为声源的它。

一瞬间,它怔住了,只因为此时此刻正盯着它的那双紫色眸子。

它几乎是不可抑制地流下泪来。

“你……是……”

“终于找到你了。”

“哎?”

它抬手胡乱地擦了擦满脸的泪水,而后便蹲下身紧紧抱住了面前少年冰凉的身体。

“这次,换我来实现你的梦想了,米夏。”

End

突然之间冒出来的脑洞,好ooc啊啊啊啊
恭喜我产出第二篇晴艾文
不会有后续,想看的话请移步石膏浴室太太的龙帝国脑洞(喂)
本来也是为了向石膏浴室太太致敬才写的啦啦啦
话说石膏浴室太太辣么棒,为什么不把龙帝国产粗来啊!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