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n-melody

我这辈子都住在龙宫岛了

【短篇】神明大人与幽灵先生

我死了……(不对)

虽然不是第一次写文,但是写晴艾真的是第一次

语死早的po主已经词穷了嗷嗷嗷嗷嗷

然后

对于懒癌晚期的po主而言,写文果然就是要一口气搞定的事情才对啊!

正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彼竭我盈,固有不战而胜之之势!(什么鬼)

之前曾经po过前面一点点,不过这次因为是全文放出而且做了点修改所以前两篇po都被我砍了啊哈哈哈(你)

话说当年开这个小号决定专注po文一百三十年的但是我突然发现写文真的好难好难好难好难(省略)啊所以已经决定哪来回哪去安心涂鸦了啊哈哈哈

所以这大概会是我的第一篇也是最后一篇晴艾

请大家珍惜(滚)

好了话唠大概就到这里了下面上本体

 

食用说明

ooc

语死早

小学生文笔X瞎眼对话体

路人视角第一人称叙述

有路人→太太的剧情

大概算个HE?

啊,关于文章的内容,大概讲诉的是痴汉之间的故事吧(别闹)

最后,虽然之前说过,但是还想再提一次

文中路人视角的名称威特尼斯=witness=目击者

以上

 

 

神明大人和幽灵先生

 

从记事开始,我就能看见一个巨大的绿色漩涡。

 

它并不是非常的明亮,但是却覆盖了帝国的整个天空。

 

无数翠绿的光点围绕着它飞舞旋转,最终消失在了它的中心,看起来就像是一场盛大却又永不停息的流星雨。

 

我曾将这个奇异的景象告诉了身为魔使的母亲,听到了这个故事的她抬头向着天空望了望,然后有些疑惑的皱起了她好看的细眉。

 

“对不起,但是我什么都没有看见啊,威特尼斯。”

 

她有些抱歉地微笑着,如此说道。

 

“不过,与你所说的景色相似的光景我倒是有幸见到过一次。”这样说着,母亲敛下眸子,脸上浮现出了怀念的神情,“那大概是两百年以前的事情了。我们的始祖大人打败了恶魔,建立了帝国,那时帝国的天空被无数的rune之光环绕着,就像一场美丽的流星雨。”

 

就在这时,我注意到,有一团微弱到几乎无法察觉的绿色光芒从她一张一合的唇边溢了出来,飘摇着融入了天空中那个依然在旋转着的绿色漩涡。

 

那是rune的光芒。

 

除了我之外的所有人似乎都看不到那个空中的漩涡,也没有人注意到那个漩涡的中心不偏不倚,恰巧落在了我们身后的那座大山上。

 

我所生活的小镇坐落在一座大山的山脚下,小镇和大山靠的非常的近,几乎是紧紧地挨在了一起。但尽管如此,也从来没有人想要去那座山里一探究竟。

 

因为,人们都说,那座山上住着神明。

 

还记得年幼时的我曾出于好奇,不顾大人们的劝阻拉着自己的青梅竹马想去山上探索一番。而在到达山脚时,被我抓着右手的青梅竹马却说什么也不愿意往前挪动一步。

 

“威酱,”她用她大大的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我,小声地说道,“我们还是不要去了,擅自闯入他的庭院,神明大人一定会生气的。”

 

拗不过她,那时的我只好悻悻地放弃了这个计划。

 

后来母亲告诉我,那座山只有经过了帝国许可的人才可以上去,否则触怒了神明的人将受到神的惩罚。

 

开始我并不相信,然而后来我却渐渐地发现,我所居住的这个小镇虽然平凡,却时常被那些只有在国际新闻或者是终端显示器上才能见到的人造访。有一次,我甚至亲眼看见了国际明星流木野和盟国多尔西亚的王一同出现在了大山的山脚下。

 

镇上的人们都说他们是来这里向住在山上的神明祈福的。但是,被我撞见的流木野的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分明就是将要与旧人重逢的激动与喜悦。

 

这真是不可思议。

 

身边所发生的一切都让我对那座大山的向往与日俱增。

 

终于,在我十二岁生日那天的夜晚,我独自一人溜出家门,向着山的方向出发了。

 

大山因为鲜少有人涉足,到处都长满了参天大树。巨大的树冠将山体护了个密不透风,连一丝月光都钻不进来。孤身一人在山里那条几乎快要被杂草吞没的小路上艰难行进着的我,几次都因为那回荡在山中不知名鸟儿的鸣叫而差点打了退堂鼓。

 

不知道走了多久,身边的巨树慢慢地隐去了它们高大的身影,等反应过来时,我已经站在了一片宽广却又不空荡的空地之上。

 

空地的中央有一个别墅,借着今晚明媚的月色,我能看出它呆在这里似乎已经有些年头了,浅色的墙漆剥落了大半,取而代之的是大片大片的爬山虎。别墅的周围围着一圈矮篱,其间长着茂盛的桔梗花。那些桔梗花看起来整齐且充满生气,一定是有人定期在照看着它们。

 

就在我忘记了登山的疲倦与恐惧,对着那长势喜人的桔梗发起了呆的时候,一个人影从花丛中直起了身子。

 

一瞬间,我的目光以及注意力全数被那个还看不清面貌的影子吸引了过去。

 

那个影子在花丛中站着,笔直而优雅,就像山中随处可见的参天大树一般。

 

我小心翼翼地靠近了一点,妄图将那个黑影看得更加真切一些。

 

突然,像是发现了我一般,那个影子倏地转过脸来。

 

这一次我看清了,那是一位漂亮的少年。

 

由于光线太暗,我只能隐约地看见他大概是穿着一件深色的长外套。但不知为何,我却十分笃定的认为他的头发是和月光一样耀眼的银白色。

 

随着他的动作,他齐耳的发丝飘扬了起来,月光打在上面,荡漾开来,那景色比春日下波光粼粼的湖水还要动人百倍。

 

他堇色的眸子反射着夜晚微弱的光芒,比苍穹中的银月还要耀眼明媚。

 

我睁大了眼睛望着他,一时间竟忘记了言语。

 

然后,我听见他用有些低沉的却又不乏清亮的嗓音问道。

 

“你,迷路了吗?”

 

被如此问到的我似乎终于回过神来。正在纠结着该如何回答他的时候,我听见了自己的嘴唇颤抖着发出的声音。

 

“神明大人……”

 

后来我才知道,他的名字叫做米夏埃尔。

 

然而即便是知道了他的名字,我还是坚持用“神明大人”来称呼他。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个人生活的太久了,他总是显得很沉默,美丽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只有在打理着院子里的那丛桔梗花时,他紧绷着的唇线才会露出一丝弧度。

 

我并不是没有见到他笑过,他笑起来很美,美的就像子夜中天的新月。

 

而我第一次见到他的笑容,便是在我初见他的那天晚上……

 

 

 

“神明大人?”听见我这么说,他微微歪了歪头,有些不解地问道。

 

“我不是什么神明大人,”我看见他越过矮篱,朝我走了过来。

 

“我的名字叫做米夏埃尔。”

 

他在我的面前站定,而后蹲下身来,盯着我的脸看了一会。

 

我被他那双紫色的眼睛盯的有些面红耳赤,为了掩饰自己的不自在,我微微地偏过头去。

 

随后我听到了他的声音。

 

“那么,你的名字是什么,迷路的小怪物?”

 

“我才不是什么小怪物!我是……”听到他这么说,我愤怒地转过脸去,提高了些音量如此说道。

 
那一瞬间,我看见了我活这么大以来见到过的最美丽的画面。

 

银色的发丝随着夜晚的微风扫过了他雪白的脸颊,他紫色的眼睛微微眯起,嘴唇向上划出了一道弯弯的线。

 

他笑了。

 

 

 

 

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这一点我必须承认。

 

所以,从我见第一次见到他的那天晚上起,我就决定要想尽一切办法逗他开心。

 

为此我绞尽脑汁挖空心思弄来我认为他会喜欢的东西。我学着自己青梅竹马的样子在他的庭院里摆起了下午茶,为他种的那片桔梗花搬来了大包大包的肥料,将他经常坐在旁边看书的桌子擦得一尘不染。

 

然而对我所作出的一切努力,他所给出的最大反应只是蹙着眉略带疑惑地望着我而已。

 

我当然觉得有些沮丧,可是我却完全没有放弃的打算。

 

终于有一天,在他吃下了我为他准备的下午茶羊羹后,他一贯沉寂的表情有了细微的变化。

 

“怎么样?好吃吗?!”

 

我激动地从桌子的对面站起身来。伸长了脖子,我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一边这样问道。

 

我听见自己的心脏正嘭嘭地跳个不停。

 

“唔……”

 

他的嘴唇轻微地动了动。沉默了一会,他说道。

 

“很好吃……”

 

这么说着的他,嘴角似乎向上挑了挑。

 

太好了,他喜欢这个。

 

我一面暗喜一面得意地将在羊羹里加入松仁以提升口感这个诀窍告诉给他。他在一旁安静地听着,时不时用牙签叉起一片羊羹送进嘴里,然后露出一点点满足的微笑。

 

可我并没有告诉他,那块羊羹并不是我做出来的。

 

之后的几天,为了做出他喜欢吃的羊羹,我每天都跟在母亲的身边努力学习着制作方法。我想,如果我将他喜欢的羊羹送到他的面前,再告诉他这是我亲手做出来的的话,他一定会露出更加开心的笑容吧。

 

只是,当时的我却怎么也没有想到,这居然成为了我认识“他”的契机。

 

为了收集制作羊羹的原材料,我来到了他住着的那座大山上。大山上生长着许多树木,其中有不少是能够结出松塔的松树。我很幸运地收集到了很多饱满的松塔,却忘记了头顶的天空早已阴雨密布。直到硕大的雨点落在我的额头上时,我才意识到暴风雨已经到来了。

 

松塔不能被打湿,否则松仁的香味和口感就会受到影响,这样想着的我不由地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我将松塔们裹进了自己的外套里,抬头望了望黑压压的天空。

 

必须,快一点回去才行。

 

雨越来越大,山中的泥土被雨水打湿,和枯叶杂草混在一起,变得湿滑不堪。

 

最终,在一段略显陡峭的山路上,我一不留神滑倒了。

 

下落的那一瞬间,我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做好了迎接疼痛到来的准备。

 

可就在这时我突然感觉有一双手臂抱住了我的身体,将我护在了怀中。

 

经过一系列天旋地转的滚动颠簸,我们在一段山势稍缓的地方停了下来。

 

感觉到周围似乎终于安静了下来,我才慢慢地睁开了一直紧闭着的眼睛。

 

然后我看见了他。

 

他一直穿着的那件黑色的长外套在滚落的时候沾上了黄褐色的泥土,银色的头发被雨水打湿,紧紧地贴在他此时看起来有些苍白的脸上。

 

他闭着眼睛,看起来毫无生气。

 

“神明大人!您……您还好吗?!”

 

我惊慌地叫喊着,从他依旧护着我的臂弯中挣脱了出来,试图检查他的伤势。

 

他的眉尖动了动,有些艰难的睁开了紫色的眼睛。就在这时,一缕殷红的鲜血从他的额头上蜿蜒着流淌了下来。

 

“你……没事吧?”

 

他说道,平时低沉清亮的嗓音听起来有些沙哑。

 

我突然之间觉得喉咙堵得厉害,大颗大颗的泪珠不受控制地从我的眼眶里滚了出来。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他抬起了右手贴上我的脸颊,抹去了我脸上的泪水。

 

我使劲地摇了摇头,狠狠地咬住了自己的下嘴唇。

 

看见了这样的我,他把手移到了我的头顶,用力地揉了揉。

 

“没事就好,我们赶快回去。”

 

我不记得我们是怎样走回他住着的那个别墅的了。我只知道,他和往常一样笔直优雅的身躯一直都伫立在我的前方,为我踏平了山路的泥泞和坎坷。他的右手始终捂着他的左臂,那里也许是被尖锐的石块划出了一条不小的口子,不断有鲜血从他收紧的右手指缝中滴落下来。

 

好不容易到了家,我刚进门便脱力地跪倒在了木质的地板上。他站在门口,将暴风骤雨关在了门外。随后,他松开了一直捂着左臂的右手,一粒一粒地解开了他黑色外套的排扣。

 

他的脸色因为失血和寒冷的原因看起来有些发白,而他脸上的神情却与往日无异,依旧淡漠而坚定。

 

他脱下了那件黑色的外套,将它丢在了一边。见我依旧坐在地上没有动作,他便走了过来,似乎想将我从地面上拉起身来。

 

“别坐在地上一动不动的,这样会……”

 

还没说完,他方才还坚韧笔挺的身躯突然之间软了下来。

 

“神明大人!!”

 

我吓了一跳,立刻从地上弹了起来,接住了他下坠的身体。

 

明明刚才还清醒着的他,怎么会突然……

 

“唉……”

 

就在我惊慌失措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时候,我突然听到了一声微弱的叹息。

 

随后,那个声音用无奈而又宠溺的口吻这样说道。

 

“无论过了多久还是这么不会照顾自己啊,真是个苦涩的家伙。”

 

 

 

时缟晴人说,我会与他见面完全是个意外。

 

按照他的说法,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被他以各种方式捉弄,最后忍无可忍离开这座大山。而他又可以重新回到与那个人长相厮守的美好生活中去。我们根本没有机会也没有必要认识彼此。

 

听见他这么说的时候,我略带鄙夷的斜了他一眼,然后闭着眼睛抱着胸说道。

 

“这么聪明的我怎么可能被你这个傻瓜幽灵捉弄,笑话。”

 

马上,这位傻瓜幽灵先生便不负众望地在我面前炸起了毛。

 

第一次见面看起来明明那么靠谱的一个男人为什么会是这么一个弱智的天真家伙,真是为神明大人的未来感到忧心啊。

 

我将眼睛撑开一条缝,看着一边将手放在我的脖子周围作势要掐死我一边大吵大嚷着你说什么有本事再说一遍的时缟晴人如此腹诽到。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他那双蓝的有些过头的眼睛。它们看起来清澈透明,却又深不见底,就像我经常仰望的那片有着巨大漩涡的苍空一样。

 

他半透明的身体被绿色的荧光包裹着。他飘在那里,一双蓝眼睛居高临下地看着我和躺在我怀里的银发少年。

 

一直被他盯着的我下意识地收紧了手臂将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了些,然后毫不畏惧地用带着敌意的目光瞪了回去。

 

被我这么回瞪了的他似乎也吃了一惊。随后,那个飘在半空中的幽灵先生举起双手在胸前摆了摆。

 

“我不是坏人,你不要担心。”

 

他笑着这样说道。

 

我自然没有半点想要相信他不是坏人的意思。

 

母亲曾经说过,真正的坏人往往不会承认他们是坏人这个事实。

 

而之后的时缟晴人却用实际行动试图证明他不是坏人。

 

僵持了一会,我们似乎都意识到这样下去对依然躺在我怀里的那个人来讲并不是什么好事。

 

幽灵先生出于好心建议我把他送到二楼卧室的床上去,毕竟这样一直躺在地板上只会让他的身体情况越来越糟而已。

 

至于我到底是怎样把高出我半个身子的他搬上楼梯的……其中的辛酸不暇细表。

 

好不容易将他安置在了温暖干燥的被窝里,坏人幽灵先生又示意我把他左臂的衣袖撕开。我这才想起他在昏倒之前似乎一直用右手捂着那里。

 

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在血迹斑斑的衣袖被撕裂的那一刹那,我还是倒吸了一口凉气。

 

那里的伤口狰狞无比,深可见骨。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我咬紧了嘴唇,一遍一遍地在心里如此重复到。

 

就在这时,我感觉到那个一直飘在我身边的幽灵朝我靠了过来。

 

我转过头看向他,却没有意识到眼泪早已顺着我的脸颊汹涌而下。

 

幽灵先生眯起眼睛冲我笑了笑。他伸出了手似乎想要拍拍我的头,却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猛地抽了回去。

 

随后,他将目光移到了那个依旧昏迷不醒的人身上,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就在这时,我发现窗外天空中那个依旧在旋转着的巨大漩涡变得异常明亮。

 

Rune的光芒逐渐地在幽灵先生的右手上聚集了起来,他将右手小心翼翼地覆在了那个可怖的伤口之上,缓缓地闭上了他那蓝的过分的眼睛。

 

等到他将右手移开时,那个伤口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这简直就是奇迹……

 

站在一旁的我如此惊叹道。

 

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幽灵先生这才睁开了眼睛。

 

丝毫没有顾虑到依旧傻傻地杵在一边的我,那个蓝色眼睛的幽灵先生自顾自地弯下了腰,在他额头前的银发上轻轻印下了一个吻。

 

“做个好梦,我亲爱的艾尔埃尔弗。”

 

他喃喃地说道。

 

哎?

 

哎!!

 

 

 

“你……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一出房间的门,抑制不住内心的惊讶的我几乎是吼着问出了这句话。

 

“这个嘛……”

 

伸手抓了抓他满脑袋微卷的棕色头发,幽灵先生故意皱起了眉头,有些为难地看着我。

 

“那个,一般情况下不是应该问我是谁叫什么嘛?“你是什么东西”这个提问方式还真是……”

 

“请不要岔开话题!”

 

“好好我说我说,”也许是见我态度坚定,刚才还带着玩味表情的幽灵先生突然正经了起来。

 

“不过你要保证不可以告诉任何人哦,威特尼斯君。”

 

“嗯,我保证!”

 

努力地压下了像是将要从胸口爆发出来的震惊和疑惑,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拍了拍胸脯,肯定地说到。

 

随后我便意识到了似乎哪里不对。

 

“……等等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我有些难以置信地盯着面前用手支着头好像是在思考应该如何向我解释自己是什么东西的幽灵先生。被我用颤抖的食指指着鼻尖的他听见了我的声音之后应声转过了脸。有些困惑地看了看我,他微微歪了歪头。

 

他这个小动作看起来和那个人的好像。

 

不知为何,我突然这样想到。

 

“你第一次和艾尔埃尔弗见面的时候,不就把名字告诉给他了嘛?”

 

“这是没错,可是我只是告诉了那个人而已……”

 

我咬住了自己大拇指的指尖低下了头,努力地思考了起来。

 

难不成……

 

“难不成你那个时候劫控了神明大人还在他的身体里做偷窥狂吗?!”

 

听到了这句话,刚才还看起来还十分正经可靠的幽灵先生的表情突然变得精彩了起来。

 

“等……等等啊不是这样的!”

尽管幽灵先生极力否认,接下来的话题还是不可避免地朝着微妙的方向偏了过去。

 

“啊啊!!天天呆在别人的身体里偷听人家讲话,说不定还会趁着对方睡着的时候做奇怪的事情想想就觉得好变态啊!!”

 

我捂着脸大叫了起来。

 

“喂,都说了不是这样的啦!你的脑子里有洞吗!!”

 

幽灵先生依旧不懈地为自己的清白辩驳。

 

“啊!!还说什么自己不是坏人,明明就是一个变态的坏人,啊不,是变态的坏幽灵啊!!”

 

“谁是变态的坏幽灵啊!我只是一直呆在他的身边而已劫控这种事情完全没有做过啊!要说变态的话你才是吧,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对艾尔埃尔弗图谋不轨啊!小小年纪就胡思乱想脑袋里不知道装了什么东西你在外面这个样子你爸妈知道吗?!”

 

“我怎么会对那个人图谋不轨嘛还有这个和我爸妈有关系吗?”

 

大吵大嚷了好一会后,我们才渐渐地安静了下来。

 

变态的坏幽灵先生用和刚才一样的姿势飘在半空中,看起来似乎和几分钟之前一样正经可靠。

 

如果忽略他脸上那几乎微不可见的红晕的话……

 

我因为刚才的吵嚷有些脱力地蹲下身来。一抬头,我就能看见此时此刻依旧有些窘迫地低着脑袋的他。

 

真是个天真的笨蛋啊,变态的坏幽灵先生。

 

我在心里这样默默地为面前的他做出了这样一个评价。

 

就在这时,我听见他用小小的声音这样说道。

 

“我真的……只是陪在他的身边而已……劫控什么的真的一次也没有做过……”

 

什么啊现在还在纠结这个问题吗?这家伙简直和小孩子没区别啊。

 

“不过……”

 

他把声音压的更小了,听起来就像蚊子哼哼。

 

“我的确……有过这个想法就是了……”

 

……

 

搞什么啊原来还是个变态嘛!

 

撤回前言,我不动声色的在将“变态”这两个大字狠狠地戳在了心目中的幽灵先生的脸上。

 

他还在一边小声的嘀咕着什么,而我的思绪却不受控制地渐渐飘远了。

 

然后我的嘴几乎是不受控制地发出了这个音节。

 

“haruto……”

 

“呃?”

 

依旧在碎碎念的幽灵先生听见了我的声音不自觉地抖了抖。

 

“haruto,晴人,时缟晴人。”

 

这次换成他不可思议地看着我了。他飘在那里,一动不动,不自觉睁大了的蓝眼睛昭示着他内心的动摇和震惊。

 

我维持着坐在地上的姿势仰起了头,一反之前不羁的态度满脸认真地看着面前被rune之光包围着的幽灵先生。

 

“初始的骑士,银河第三帝国的founder,打败恶魔建立帝国的始祖之一时缟晴人,就是你吧。”

 

其实,我早就知道你是谁了。

 

从我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起。

 

“你,都知道了?”

 

许久之后,他才开口问道。不大的声音听起来似乎因为惊讶而有点颤抖。

 

我注视着他,慢慢地点了点头。

 

时缟幽灵先生保持着他那张震惊的脸僵了几秒。随后,他闭了闭眼,妥协般地垂下了头。

 

“你是怎么……”

 

“是他告诉我的。”

 

还没等他说完,我便出声打断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有天午后,喝完下午茶的他趴在他经常看书的桌子上睡着了。”

 

丝毫不理会飘在我身边的他的脸上现在带着怎样的表情,我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因为害怕他会着凉,我为他拿来了毛毯。就在我靠近他准备把毛毯盖在他身上的时候,我听见他说了梦话。”

 

说到这里我转过脸看了看时缟晴人,他没有说话,只是死死地盯着我,等待着后续。

 

“haruto……时缟晴人,他念了你名字。所以我才能猜到你是谁。”

 

我冲着他笑了笑,这样说到。

 

“不过说真的,你本人比历史书上的石膏雕像看起来可爱多了。”

 

听到我这么说的他叹了口气,并没有接我的话茬。仰起了头,那个叫做时缟晴人的幽灵先生用他蓝色的眸子望向了窗外。

 

我还是像刚才一样看着他,但是却因为雨后初晴的刺眼光芒而无法看清此时此刻他脸上的表情。

 

“这样啊……”

 

良久之后,我听见他这样说道。

 

 

 

 

当我走在下山的小路上的时候,火红的夕阳早就隐没在了地平线的另一边。天空中残余着的橙黄色光芒与那个巨大的萤绿色漩涡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那个名叫时缟晴人的幽灵依旧锲而不舍的跟在我身后。与天空中漩涡同色的光芒包围着他,点亮了我们脚下依旧有些湿润泥泞的山路。

 

从走出别墅的那一刻我就发现,那个打从我记事起就一直存在于我视野中的漩涡的中心精准地落在了时缟晴人的头顶上,分毫不差。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我不禁皱了皱眉。

 

“你到底打算跟到什么时候,变态的幽灵先生?”

 

沉默地走了好一会,我终于忍无可忍地停了下来,对着飘在自己身后的时缟晴人这样说道。

 

“暴风雨刚过去,山上的路还很不好走。”

 

听到我这么说的时缟晴人飘到我的面前,双手环胸这样回答到。

 

“万一你又在山路上摔倒了,艾尔埃尔弗大概会担心的吧。所以在你安全下山之前,我都会寸步不离的跟着你的。”

 

说罢,蓝色眼睛的幽灵咧开嘴笑了笑。

 

我抬起头来瞥了他一眼,在看到他那张笑得傻兮兮的脸之后又慌忙的低下头去。

 

“随你便。”

 

似乎是因为得到了我的认可,在之后的路程中时缟晴人一直挺胸抬头的飘在我的面前,他的背脊压的笔直,和山上的杉树有得一拼。

 

我低着头跟在他身后,他身上散发着柔和的光并不是十分明亮,但是总能恰好处地照亮我脚下的路。

 

之前还非常安静的时缟晴人突然变得特别话唠,十分自来熟地对着跟在他身后的我滔滔不绝。他时不时地随着他的语调左右摇晃着他那长满棕色头发的脑袋,看起来似乎非常开心。

 

这大概是呆在深山老林里太久,好多年没能跟人说上话造成的吧。

 

我默默地想。

 

从时缟晴人的话语中我得知,两百年前的那场战斗让他失去了身体,但是又不知道为什么能以rune的形式继续留在这个世界上。讲到这里时,他还看起来十分嚣张的伸出右手往天上一指,这样说到。

 

“看到了吗,天上的那个发着光的大漩涡就是我搞出来的哦。”

 

他说这句话时的语气和炫耀新玩具时的小孩区别不大。

 

这个我早就看出来了。

 

我抬眼看了看天空中的漩涡,又看了看依旧飘在我面前的他,在心里暗暗地吐槽到。

 

之后他似乎还得意洋洋地说了几句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之类之类的自我称赞之词,但这些都被一直注意着脚下路况的我残忍地无视掉了。

 

虽然也有对这个臭屁幽灵先生的鄙夷心理在作祟,但老实说,我真的不想再给那个人添什么麻烦。

 

想到这里,我不由地回头朝别墅的方向望了望。

 

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我低下头,暗暗地自责了起来。

 

那个时候,真的害他担心了啊。

 

山间的小路在幽灵先生的带领下很快就走到了尽头。树林的对面,山脚下的小镇被雨后的薄雾包裹着,静谧而安详。

 

飘在空中的幽灵先生在树林的边缘停了下来。一直跟在他身后的我走了上来,在他的身边站定。

 

“回去一定要好好照顾他啊,不然的话,下次我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我抬起头,颇为郑重地对着时缟晴人这样说道。

 

“这个不用你说我也会做的啦。”

 

他湛蓝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笑着说。

 

“不过也不知道是因为谁太淘气才害他伤城那样。”

 

末了,他还不忘补我一刀。

 

被时缟晴人气得咬牙切齿的我抬头狠狠地剜了他一眼,头也不回地朝着家的方向大踏步地走了过去。

 

就在我边走边思考着下次见面时要怎么以牙还牙的时候,身后的幽灵先生突然出声叫住了我。

 

“那个,你等一下。”

 

我烦躁地咂了一下舌,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停在了原地。

 

“什么事?”

 

我问道,连身子都懒得转动一下。

 

“有件事……我必须要告诉你。”

 

他的声音突然吞吞吐吐了起来。

 

“你以后,还是不要再来了比较好。”

 

这次,他句尾的语气似乎还带上了一点遗憾和无奈。

 

不知道为何,我突然不安了起来。

 

“哦?为什么?”

 

我终于还是转过了身。看着不远处飘在半空中再次低下了脑袋的时缟晴人,我弯起了嘴角努力用戏谑的语气这样说道。

 

“你该不会是觉得自己的魅力不够大,怕你亲爱的艾尔埃尔弗被我抢走吧?”

 

“怎……怎么可能!我是不会输给一个淘气的熊孩子的!!”

 

那个天真的傻瓜幽灵果然又不出所料的炸了起来。

 

“那是为什么?”

 

“呃……”

 

支吾着的他又埋下了脸去,似乎是在思考着要怎样向我解释。

 

“因为,你在这里呆久了,我就不得不惩罚你了啊。”

 

过了一会,他才缓缓地开口说道。

 

“哦,这个就是传说中神的惩罚么?”

 

我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毫无波澜。

 

但的确,这件事也在我的预料之中。

 

闯入神的庭院的人,会受到神明的惩罚。

 

“惩罚的内容是什么?给你当苦力?还是说和你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年?”

 

略略思考了一会,我抬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歪着头这样说道。

 

他这次并没有接我的话茬,也没有马上回答我。

 

周围突然安静了起来,连夜晚的虫鸣也被包裹在我们周身的雾气吞噬,销声匿迹。

 

就在我以为大概他不会回答我了的时候,我看见他抬起了眼睛,用异常严肃的表情一字一顿的这样说到。

 

“惩罚的内容是,拿走你的记忆。”

 

 

 

 

 

第二天天刚破晓,我便迫不及待的一路小跑到了山上,带着我连夜做好的羊羹一起。

 

山间的雾气与奔跑着的我擦身而过,恶作剧般地在我的肩膀上留下一颗颗晶莹的水滴。

 

到达别墅的时候,他还没有起来。

 

尽管我已经足够小心翼翼地推开了大门,然而在门缝敞开的那一刹那,我还是看见了披着外套站在门口迎接我的他。

 

他大概准备得很匆忙,平日整齐服帖的银发在他的头上乱糟糟地翘着,贴身的睡衣也没有系好,露出了洁白的胸膛。

 

我仰起头看见了他仍旧有些苍白的脸色,又愧疚地低下头去。

 

“不好意思,打扰您了。”

 

他没有回答我,只是浅浅地笑着摇了摇头。

 

抬起手,他为我拍去了肩上的露水,又轻轻地揉了揉我头顶被晨雾沾湿的头发。

 

冰凉的山风从敞开的门外钻了进来,在他手臂的皮肤上吹起了一粒粒鸡皮疙瘩。

 

注意到这一点的我慌忙地从门缝里挤了进去,将身后的大门关了个严严实实。

 

在这之后,执意要出门打理院子的他在我的百般劝说下重新躺回了二楼卧室的床上。而好不容易把他游说回去并看着他重新把自己裹回被窝的我却坐在一楼大厅的椅子上发起呆来。

 

等我好不容易回过神来时,时缟晴人已经好整以暇地坐在我的对面了。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眼神中的光芒几乎都能把我烧出个洞来。

 

我垂下头,无奈地叹了口气。

 

“关于昨天的问题,我已经想好了。”

 

不等他开口,我便这样说道。

 

 

 

 

“拿走我的记忆?这是什么意思?!”

 

再也压抑不住内心中那股莫名不安的我,直径冲到了时缟晴人的面前,大声的质问道。

 

被我瞪着的幽灵依旧只是傻傻地笑了笑。他举起右手挠了挠微卷的头发,开口答道。

 

“就是字面意思。”

 

“你!”

 

“你身为魔使和人类的后代,应该也已经注意到了才对。”

 

直接无视了我接下来想要说什么了时缟晴人突然间伸出了右手,直指天空。

 

“那个巨大的漩涡,就是我用来收集“食物”的工具。”

 

他仰着头,看不清表情。

 

“我要在这个世界上停留下来,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而那个代价就是,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怪物。”

 

这句本应该听起来十分不甘心的话语,在他说起来却意外的理所应当。

 

“我通过那个漩涡收集人们关于他和我的记忆,才得以在这个世界上继续存在着。”

 

此时的他语气里早已没有了平日的随意。

 

他说的很严肃,也很认真。

 

然而听到这里的我却突然情不自禁的笑出声来。

 

这个人,事到如今居然还是不坦率啊。

 

“不对吧,幽灵先生。”

 

我盯着他此时略带诧异的蓝色眸子,这样说道。

 

“如果只是为了维持自身的存在的话,你根本就不需要那么庞大的rune。”

 

我说的抑扬顿挫,斩钉截铁。

 

我感觉自己从未如此确信,如此胸有成竹过。

 

“之前我就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作为一个人类,那个人的身上却完全没有“衰老”的气息。”

 

这个人,果然……

 

“米夏埃尔,原名艾尔埃尔弗 卡尔斯坦,是本应该在两百年前就去世了的银河第三帝国第一任皇帝。”

 

是那个人的……

 

“是你用大量的rune,让他的身体时间停了下来,对不对。”

 

痴汉。

 

看着他因为震惊而微微颤动着的眼瞳,我这样说道。

 

“我说的有错吗,痴汉幽灵先生时缟晴人?”

 

近在咫尺的的幽灵先生哑口无言地盯了我好一会。半晌之后,他才缓缓说道。

 

“你可真聪明,威特尼斯君。”

 

我斜了他一眼,然后马上便撇过了头去。

 

“谢谢你的夸奖。”

 

“既然你这么聪明,也应该知道,如果你继续呆在他的身边,也就意味着你会和我在一起。”

 

说到这里,时缟晴人顿了顿。

 

“和我在一起的时间长了,你关于我和他的记忆很快就会全部被我吃掉的。”

 

他的声音里略带笑意,但是我知道他现在大概一点也不开心。

 

听到这里,我闭上了眼,不由地皱起了眉毛。

 

似乎是看出了我的动摇,时缟晴人又一次抬起了双手,他大概是想按住我的肩膀安慰我来着,可却在就要碰到我的一瞬间又尴尬的将手慢慢地抽了回去。

 

“威特尼斯君很喜欢他吧,所以一定不会想把关于他的事情忘掉才对。”

 

他将双手放回了身侧,低下头看着我说道。

 

“虽然你身为魔使的后裔,我对你产生的影响应该不会出现的太快,但是,请你也好好思考一下接下来该怎么做吧。”

 

听见他这么说的我再一次咬紧了嘴唇,有些艰难地点了点头。

 

 

 

 

“那么……咳咳……”

 

我故意一本正经地清了清嗓子,抬起头和对面坐着的时缟晴人对上了眼。

 

“我的答案是,我做不到。”

 

双手环胸,我将自己的背脊抵在了椅子的靠背上,慢慢说道。

 

“哈?”

 

蓝色眼睛的幽灵张大了嘴,一脸你说什么我没有听懂的表情。

 

“我是说,我没有办法放弃关于他的记忆。至于关于你的,不记得了当然更好。”

 

“喂,你这个……!”

 

他还没有说完,我便出声打断了那个几乎要从椅子上站起来并且马上又就要暴走的幽灵先生。

 

“不过,请允许我和他尽可能地多待一段时间。”

 

话音刚落,对面的幽灵先生便如同被按了暂停键一般僵在了半空中。他神色复杂的盯了我好一会,又瞬间如释重负般地瘫回了座椅的靠背上。

 

“那是当然。”

 

抬起眼,时缟晴人微笑地说道。他微微转动了下头,将目光从我身上移开,看向了那个通向楼上卧室的阶梯口。

 

我却被他这莫名其妙的反应搞得有些不知所措。

 

“虽然很嫉妒你们可以和他说话,也可以触碰得到他。但是,对于看不见我的他来说,一个人的生活一定很寂寞很孤独吧。他可是一个很爱哭的人啊。”

 

他如此说道。眼睛里装满了我看不懂的感情。

 

“所以,请你多陪陪他吧。”

 

说这句话时,他的语气突然间变得无比柔软起来。

 

但是我却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是吗?我倒是一直觉得他很坚强很温柔哦……”

 

等等,刚才的违和感是……

 

“你刚才说“你们”?难道说除了我以外,还有谁见过那个人吗?!”

 

注意到这一点的我,突然因为连自己也不知道的缘由而莫名其妙地激动了起来。

 

难不成……

 

“嗯,没错。”

 

幽灵先生再次把目光放回到了我的身上,略带怀念的说道。

 

“那是一个从小和他一起长大,和他一样有着白色头发和紫色眼睛的家伙。”

 

这么说着的时缟晴人垂下眼睛,把脸藏进了清晨微光的阴影里。

 

“不过那个家伙现在,应该什么都不记得了吧。”

 

我看着这样的他,竟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时间仿佛突然停滞了下来,一切都归于沉默,只剩下尘埃在光阴的罅隙中悠然漂浮。

 

“那个家伙,是指盟国现在的王阿德莱依殿下么。”

 

我依旧不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语气近乎小心翼翼了起来。

 

“嗯,之前的几年,尽管自己忙到脱不开身,阿德莱依还是会坚持每年来这里看望他。直到他完全把他忘记。”

 

“那流木野小姐她……”

 

“她还记得艾尔埃尔弗,虽然可能也没有像原来一样记得清楚了。”

 

面前的时缟晴人站起身来,朝着落地窗走了过去。

 

“不过她现在,比起来到这里,一定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那个蓝色眼睛的幽灵伸出了手。

 

穿过空气中漂浮着的尘埃,他将手贴在落地窗表面上轻轻地拂挲,好像在感受根本无法再感觉到的玻璃的微凉。

 

“他们……不会再回来这里了,他也一定很伤心吧,他其实是一个很害怕孤独的人啊。”

 

我发现他的声音开始有些颤抖。

 

“是我,让他又变回孤身一人的……”

 

他贴在玻璃上的那只手,此时紧紧地握成了拳。

 

“明明说好什么都对半分的,可是现在的我连触碰他都做不到,连他最后一个朋友也被我夺走了。”

 

莹绿色的光点从他的眼角滑落,飘散在空气中。

 

他的肩膀在清冷的晨光下抖动了起来。

 

“我果然,只是一个怪物而已。”

 

他,在哭吗?

 

是啊,他哭了……

 

看到这一幕的我只觉得有一股不知名的怒火蹭地一下从胸口窜了出来。

 

我狠狠地皱起了眉,咬紧了嘴唇。

 

“开什么玩笑!”

 

我猛地提高了音量,大声对他说道。

 

“既然觉得内疚的话,离开他走的远远的不就好了?!这样他不就还能和他的朋友在一起,作为一个普通的人类平凡的走完自己的一生吗?!”

 

听到我这么说的他回过了头,湛蓝的眼睛带着闪烁的泪光诧异而茫然的看着我。

 

“是啊,明明这样就可以了。”

 

沉默的半晌,时缟晴人才幽幽地开口。

 

我看见他浑身都开始剧烈地颤抖了起来。

 

“可是……可是我偏偏做不到啊!!”

 

毫无征兆地,他这样大喊了出来。

 

“我没有办法……我没有办法看见无所不能的他随着光阴的流逝变得干枯羸弱。”

“明明认真起来什么都可以做得到的他,为什么要被时间这种我现在连感受都感受不到的东西吞没!”

“没有了他,这个我和他一同约定建立起来的帝国同样也会失去意义!”

 

他蹲下身来,死死地抓住了自己的头发。

 

而我却突然想起了很早之前在帝国史书中看到的一段话。

 

身为人类的银河第三帝国第一任皇帝艾尔埃尔弗 卡尔斯坦一生功绩无数,却早年暴毙,享年21岁。

 

“没错,他本来应该在21岁那年就去世了的。”

 

就在我深陷回忆无法脱身时,时缟晴人的声音突然闯了进来。

 

像是看穿了我的想法一般,他接着说道。

 

“我本来以为我可以默默地守护在他身边,看着他死去。可是,在他闭上眼睛的那一刹那,我几乎是无法控制地动用了自己全部的力量。”

 

“他的身体被定格在了21岁,他会永远活下去,却不会被任何人留在记忆里。”

 

“一切都是我的错。”

 

他的声音里带上了哭腔,越来越多的光点从他的脸颊边落了下来,在空中飞舞旋转。

 

我蹲下身,将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

 

尽管我根本碰不到他。

 

“这样就可以了。”

 

我弯起了嘴角,这样说道。

 

他攥紧的手指在我的注视下慢慢地松了开来。我看见他抬起了头,近乎绝望地看着我。

 

“虽然他看起来有些冷淡,而且话也不多。但是,从我看见他的第一眼起,我就知道,他一点也不孤独。”

 

我突然想起了初见他的那一夜,他脸上如新月一般美丽的笑容。

 

“为……什么?”

 

“因为,孤独的人,是没有办法露出那样温柔的微笑的。”

 

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自信,我肯定地说道。

 

那个人那么聪明,他肯定知道的。

 

在这里的你,和你为他所做的一切。

 

所以……

 

时缟晴人依旧半信半疑地盯了我好一会。

 

良久,他才抬去手臂笨拙地擦掉了脸上的泪水。

 

“谢谢你,威特尼斯君。”

 

我听见他这样说道,面带微笑。

 

太阳不知什么时候钻出了地平线,温暖的阳光破开山间的迷雾,直直地射进了时缟晴人蓝色的眼瞳里。面前有着和苍空般美丽眼瞳的少年嘴角边挂起了熟悉的弧度,又恢复到了往日傻里傻气的样子。

 

这样才对啊,傻瓜又痴汉的幽灵先生。

 

就在放下心的一瞬间,我不自觉地笑出声来。

 

“有什么好笑的啊!”

 

见我捂着肚子坐在地上发笑的幽灵先生倏地站起身来,脸上因为刚才失态的窘境而染上了红晕。

 

“没有,我只是觉得自己的痴汉水平不够而已。”

 

笑够了的我坐直了身子,开始调侃起了面前的傻幽灵来。

 

“还是幽灵先生手段高超啊,除了劫控对方的身体以外,居然还有消除记忆这个手段。这样一来再也不用担心会出现情敌了嘛!”

 

“你……你说什么啊你这个臭小鬼!!”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尽我所能,只希望能够留下更多与那个人有关的回忆。

 

我为他的桔梗花搬来了更多肥料,将他的整个屋子打扫地焕然一新,变着花样地为他做更多他爱吃的羊羹。

 

天气好的时候,我还会和他一起在山里的小路上散散步。如果他心情不错,我甚至能够听到他讲讲他自己的故事。

 

每一天都过得平淡却美好,美好的让我觉得睡觉简直是在浪费时间。

 

我想,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人了。

 

还想知道更多有关他的一切,还想跟他坐在院子里的花丛旁享受美味的下午茶,还想和他一起踏遍山间的每一寸土地,听他说说生活的琐事。

 

然而,我所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终于,在一个夕阳西下的傍晚,在又一次仔仔细细的将桌子的每一个角落都擦了个干干净净之后,我将他最喜欢的羊羹轻轻地放在了他的书桌上。

 

是该和他道别的时候了。

 

我最后在屋子里环视了一圈,默默地下定了决心。

 

走出了屋子时,橘色的暮光刚刚染红了天边的晚霞,漫山的夕雾模糊了山野与天空的界限,昏暗朦胧,却也依旧美好。

 

我深吸一口气,对着他依旧在花丛中忙碌着的身影说道。

 

“神明大人,如果有一天我走了,而且不会再来了,您会想我吗?。”

 

我看见他从花丛中直起身来,笔直而优雅,就像山里随处可见的参天大树。

 

他短暂地顿了顿,随后转过头来。

 

“是吗。那么,一路小心。”

 

逆光的阴影遮住了他脸上的表情。他的声音和往常一样,低沉清亮,毫无波澜。

 

“嗯!”

 

我闭上眼睛微笑道,拼尽全力不让泪水夺眶而出。

 

鲜红的暮日缓缓地沉了下去,天边的彩霞艳丽如血,绚烂夺目。

 

傍晚不再灼热的阳光终于洒在了他的脸上,他好看的紫色眸子在昏暗的景色中闪着绛红色的光。

 

我此刻只想将这一幕深深地刻在自己的脑海中。

 

我注视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这样问道。

 

“您,认识时缟晴人这个人吗?”

 

他的身体在我话音落下的一瞬之间似乎僵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如常。

 

他在我的注视下慢慢地点了点头。

 

“你可以看得见他,对不对。”

 

他终于开口了。说这句话时的他转过头去,将视线收回到了脚下那丛茂盛的桔梗花上。

 

我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即使不回头,我也可以猜想到,此时此刻站在我身后的时缟晴人脸上的表情有多么的惊讶。

 

见我没有出声的他又看了我一眼。

 

我看见他抬脚跨过那片低矮的花丛,朝着我的方向走了过来。

 

他在我的面前站定,居高临下地注视着我。我抬起头,在他的脸上努力地搜索着,可惜的是他和平日一样美丽的面容依旧不带一丝表情。

 

他是一个很能沉得住气的人,这一点我不否认。

 

不过……

 

“那么您觉得,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目不转睛地望着他的眼睛,我直接跳过了他之前的问题,如此反问道。

 

“一个天真的傻瓜。”

 

他闭了闭眼,几乎是毫不犹地回答道。

 

“他一直,都呆在这里,对吗?”

 

我默默地点了点头。

 

得到了答案的他叹了口气,然后转过身去。

 

“既然一直都在这里,为什么不出来见我。”

 

虽然几乎微不可见,他这么说着的时候,我还是发觉了他的语气中参杂着的责怪和无奈。

 

“也许是因为,他干了坏事,所以不敢出来吧。”

 

我展开双手伸了个懒腰,故作轻松地说道。

 

是的,我在期待着什么……

 

这次的他并没有回答我,而是依旧静静地站在原地。清凉的晚风夹杂着泥土和花朵的气息迎面拂来,撩起他鬓角银白的头发。

 

“你说的是让我变成和他一样不老不死的怪物以及阿德莱依失忆这些事吗?”

 

他用不大不小甚至依旧不带感情的声音说道。

 

我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有些紧张地握紧了拳头。

 

一时间,安静下来的时间又无人来打破。

 

良久,他才又小小地叹了口气。

 

“事到如今,这些对我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

 

他向前走了两步,索性坐在了门口灰白色的阶梯上。

 

“如果你下次再看见他,麻烦你替我告诉他,我不会在意这些小事的。而且,对于阿德莱依来讲,比起来这种乡下地方看望一个早就不该活着的人,他还有更多他应该去做的事情才是。”

 

这样说着的他抬起了头,将目光投向了深远的苍空。

 

“还有,如果可以的话……”

 

他朗朗的声音慢慢地微弱了下去,几近梦呓。

 

“我还想……再见他一面。”

 

我释然地微笑了起来,终于是放下了心。

 

又一次深吸了一口气。

 

站在他身后的我鼓起了勇气,这样问道。

 

“那么,在临走之前,我可以送您一个礼物吗?”

 

 

 

 

“哈?你说要让我劫控你?!”

 

面前的傻幽灵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我。

 

“你疯了吗,这样你可能会失去关于他所有的记忆!”

 

“我没疯,我是认真的。”

 

我回望着他,眼睛里没有一丝动摇。

 

“从我见到他的第一眼起,我就觉得,自己要想尽办法让他开心。”

 

将手背在了身后,我转过脸,看向了书桌上放着的羊羹。

 

“以前我以为,只要能够做出他喜欢的东西,他就会开心了。”

 

抬起头,我将目光又一次投向了那片有着巨大漩涡的苍穹。

 

“直到见到你,我才知道,真正能让他开心的东西,我给不了。”

 

时缟晴人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保持了沉默。

 

“我大概,永远没有办法成为一个像你一样合格的痴汉吧。”

 

“所以,拜托你了。”

 

 

 

我看见绿色的荧光自我的身后袭来,将我缓缓地包围。

 

在我的意识消失的最后一瞬,我听见自己的嘴巴用不属于自己的声音和温柔这样说道。

 

“好久不见,艾尔埃尔弗。”

 

……

 

清晨我醒来的时候,他依旧在我身边安静地睡着。

 

一向警觉的他从没像现在这样睡得沉过,以至于我从他的臂弯中挣脱出来的时候,都没有把他惊醒。

 

那个名叫时缟晴人的幽灵先生坐在床边,微笑地看着我们。

 

我俯下身,在他额前洁白的银发上小心翼翼的印下了一个吻。

 

“永别了,我亲爱的神明大人。”

 

对于那一晚所发生的事情,我一无所知。

 

不过我相信。

 

那夜,茂盛的桔梗和广阔的苍空一定看见了。

 

从那双堇色的眼睛里滑落的泪水。

 

以及,属于那个人的真正的笑容。

 

 

 

从记事开始,我就能看见一个巨大的绿色漩涡。

 

它并不是非常的明亮,但是却覆盖了帝国的整个天空。

 

无数翠绿的光点围绕着它飞舞旋转,最终消失在了它的中心,看起来就像是一场盛大却又永不停息的流星雨。

 

即便是现在,坐在valvrave的肩膀上,我只要抬起头,就能毫不费力的看见它。

 

“嘿,又望着天空发呆了啊,威特尼斯君?”

 

黑发少女抱着绿色的头盔站在巨人的脚下冲我喊道。见我没有反应,她索性顺着钢索爬了上来,坐在了我的身边。

 

“流木野小姐,现在可是模拟战的时间啊,你又跑来这里偷懒了。”

 

我转过脸来看向她,毫不留情地顶了回去。

 

那个被我称作流木野的少女调皮的吐了吐舌头,学着我的样子抬起头望向了天空。

 

“有的时候,我很好奇,像威特尼斯君这样温柔的孩子为什么会到军队这种无聊的地方浪费人生啊。”

 

长风挽起了少女的黑发,肆意地在空中徜徉。

 

我笑了起来,重新把目光放回了湛蓝的天空之上。

 

“这么说的流木野小姐更奇怪不是吗?明明是国际巨星,居然有打仗这种小众的爱好呢。”

 

听见我这么说的流木野并没有马上回答我,而是伸手摸上了她一直挂在胸前的那个吊坠。

 

“嗯,因为我和人约定过,不到最后决不放弃啊。所以,我会保护这个国家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的!”

 

这么说着的她还夸张地挥舞起了握紧的拳头。然而尽管如此,我依旧知道她所说的这句话里没有半点玩笑的意思。

 

而且她并没有发现,有一团微弱的莹绿色光芒从她微张着的嘴边钻了出来,缓缓地飘向了空中。

 

“和流木野小姐一样,这里也有我想要守护的东西。”

 

我将视线聚拢,投向了那个我永远也不会再次到达的漩涡的中心。

 

“所以,我也会保护这个国家,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END

 

————————————————————

上帝视角小剧场

先生:好久不见,艾尔埃尔弗。

太太:(哭)

先生:(不知所措)哎!别哭啊你果然还是生气了吗我……(被扑上来的太太打断)

太太:(哽咽)欢……欢迎回来。

先生:嗯,我回来了(蹭)。不过话说回来我一直都在这里啊……

太太:(回蹭)这个我知道。

先生:(toki)那你现在还在生我的气吗。

太太:(摇头)

先生:(tokitoki)哦哦!那么现在就赶快来做该做的事情吧(咬脖子)

太太:(一把甩开)时缟晴人你是禽兽吗你现在在那个孩子的身体里他还是个孩子啊!

先生:(饿虎扑食状)没事他(小声)大概(小声)不会在意的嗯!所以赶快抓紧时间吧啊……噗!(被太太一拳打中肚子昏了过去)

太太:(拦腰抱起先生)今天……(叹气)还是早点洗洗睡吧……

然后太太就这么搂着先生(什么都没发生)安静的在一张床上(什么都没发生)睡了一晚(什么都没发生

 

(完)

 

 

评论(7)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